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最近的电影记录

      《地久天长》:非常喜欢。喜欢到向奶奶复述了一遍,又向爸复述了一遍。奶奶:“要死!要死!”连说个不停,如同我跟她讲到晓星尘的故事时。现在如果再复述一遍也还是感动。朋友之间,亲子之间,个人与社会之间。他们太平凡了,以至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而这些可能又如此残忍,他们的平凡又如此珍贵。所有情节我都觉得合理,如果说有稍显突兀的就是妹妹说要生孩子那段,但也显出一种真挚。我们于是看到真挚生活着的好人如何在命运中受到折磨,如何挺过艰难时月,希望如何破碎,人生又如何重建。新建因为黑灯舞会跳了舞就被抓走?(最近正看《性的问题》,提到流氓罪,其荒唐令人吃惊)不是海燕的错,那是谁的错呢?人的肚子里活生生的孩子,怎能说取走就取走了呢?下岗便下岗,为何又有漂亮的名头,为何工人们穿着同样的制服,密密麻麻的脸庞显得那么窒息?墙上的标语说明了一切。真是太强了,怎能播出在我心里仍是个谜。但在时间和事件的背景下,生活本身又非常细小和真实,刘星和浩浩一起玩,新建和美玉跳舞,刘星取走身份证,耀军抱着丽云去医院,说不许和浩浩提起刘星的死,说说出来就好了,说有钱能生了,说我们居然还怕死……非常真实。我认为是属于中国的电影,在时代的表现上也好,人物的塑造上也好,所有的特点都是生活的、令人信服的。会深深地被电影中的善良、隐忍和背后的痛苦打动。依我来看,确实是了不起的电影,一点也不嫌冗长。

      《怪客V》:是想着今时今日才特意找出来又看一遍;初中时看过很多电影,这部也不知为何标在惊悚或是恐怖的类目之下,却是难得有印象的。那时什么都不懂,仍然被某种理想主义的东西打动了,思想是无法被打败的,竟然还记得我“哇哇”地感叹,妈当时说:“看不懂但,好像是厉害。”是厉害。渐渐看懂了仍然觉得厉害。要是看了的人都能知道这一切如何与我们每日唱的歌听的话相合,那该多好。V依然是梦中的英雄。

      《狮子王》:真没想到自己会不喜欢,什么原因呢?也许是不喜欢任何“王”,又也许是狮子王还是没达到我心中“王”的要求。而且我的童年没有狮子王,我不知道剧情竟然这么简单。但娜娜很好我很喜欢,彭彭和丁满、沙拉碧和沙祖也是……这么说我是对木法沙、辛巴和刀疤三大男主无感?真的很奇怪,非常奇怪。

      《低俗小说》:是那种看着看着不耐烦了回想起来却觉得实在不错的电影。几乎所有角色都怪喜欢的,尤其非常喜欢Jules,和Vincent嘴炮。和mia一起跳舞的戏确实经典,但在房间里杀人读圣经、拳击手发现女友没拿走他的表、拳击手帮助追杀他的手下并骑走哈雷、Jules和蒂姆罗斯对峙,都棒极。说不出什么新花样,但棒极。ps女演员们真漂亮啊。

      《沉默的证人》:出于某个意外看了这电影,无语至极。废话巨多,情节靠废话延续支撑,且没有什么情节因为话都是废话(。看得人疲惫至极,看完他们不死我都死了,每次要逃走又逃不走,要被抓住又抓不住,反派的脑子无法捉摸,背景的铺垫也潦潦草草,再说人体的能量真有这么多吗容你们搬搬尸体打打闹闹做化学实验还抽空谈个恋爱调个情?即使这样真要死的时候却蠢得要死,完全无语。一起看电影的女孩说:要不是第一天上映这影厅能坐这么满吗?!确实如此,我不会推荐给任何人除了真喜欢且只喜欢看人打架的朋友看。

评论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