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第一感觉就是:太细腻了。主角的动作行为到表情,拍下的画面都特别能表现感情。这一点真的很了不起,昨天的断背山也是一样(如果你发现主人公们都在见心上人前整理了仪容fufufu。
这当然不得不感谢演员的演技。妈妈那个角色,虽然是配角,但是给人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从疯狂到忏悔,从年轻到年老,演员把握得太好了。Juan大家都会喜欢的吧,明明是贩du者,却其实非常温柔(这份温柔在后来主角长大变成另一个Juan后也继承了,那个钱少了不是玩笑吧?),很让人亲近。
当然三位男主角就不得不疯狂赞美了。明明是三个人,居然连眼神都是相似的,完全能看出他们身体里住着的同样那个脆弱的男孩。
(可能我觉得相对平庸的反而是凯文,我有点琢磨不清他,有时候很好,有时候笑得有些…? ? ?)
整个故事我都喜欢。很温柔。

嘲讽zz正确的人肯定有吧,毕竟给别人扣个帽子就能暗示好像自己“事实正确”了,多高端那。
关于黑人,上个学期学校来了很多黑人留学生,给他们腾寝室、没有实锤的说被性骚扰之类的一些事出来,立刻被群起而攻之。黑鬼、黑驴、黑狼、qj犯,一靠近他们就想死,“我倒不是种族歧视,但是身上味道这么重还喷什么香水就不要出来害人了吧”,现在这些话还在我脑子里,想到就犯恶心。(这里有一些刻薄话省去)
还有同性恋问题,解决了吗?被。。审。。查的是谁,被歧视的是谁?反倒是有些自己这儿问题严重得不行的这国人先大声嚷嚷起zz正确来了,哪儿呢,哪儿有zz,哪儿有正确?第一站都没到要帮别人反拨过度了,真行,心怀天下。
我的看法是,既然问题存在,既然是个社会议题,被拍出来就是其价值的体现。得奖也是没问题的,某个时代的奖项体现某个时代的特征,反映某种文化,在我看来都ok。这嘛,就只是个人看法而已。关于这部电影本身,我认为是有资格得奥斯卡,当然有些人可能觉得剧情或者什么还不够标准,那是没问题的,只是如果以zz正确那种原因来反驳,那是不是所有同志电影黑人电影女性电影都别得奖了呢?不行的。
何况月光男孩多好啊,根本就没有非要表现黑人或同性恋的意思,只是事情这么发生了,月光男孩作为黑人同志爱了恨了成长了存在了。只是这样而已。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