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我的七夕选择——

“绝对不会哭了”
“妈呀呜呜呜呜呜呜呜”

对杰克这份感情我看到的是“他想要的是断背山外整个和你在一起的世界,最后却连最后的断背山都得不到。”
(但是他其实拥有你啊艾尼斯! 你不要拒绝擦伤口的布啊! 不要躲在墙后面一个人哭啊!不要最后才看到那件衬衫啊呜呜呜呜呜)

除了衬衫,还有那只小木马——就好像他在断背山上那些日子,就是他的一生了。

而艾尼斯也很好,是非常温柔的人,他把豆子换成汤,主动说去换班,想要不声不响地照顾杰克。但也许因为温柔所以更寡断,他小时候见过被打死的同性恋,他看到杰克也被打死的场景,所以他害怕,他试图逃避爱,不说出痛苦或喜悦,把自己投入更“现实”的生活中去。直到没再回到断背山,直到结婚生子,却没有想到杰克还会来找他。于是在这样浓烈的感情面前,没有办法继续伪装。

阿尔玛和艾尼斯其实有些相似,他们是很符合(或者说试图符合)社会规范的人。如果没有杰克我甚至觉得他们可以是一个非常…模范的家庭。阿尔玛绝对是一个好妻子,孩子们又那么听话可爱。在面对婚姻的破碎时,阿尔玛试图挽回了,她用烟用自己用孩子来挽回,全都失败了,也终于放弃,甚至还保持了丈夫的自尊心。到最后厨房的爆发,与露琳打电话时的流泪一样让我印象深刻,隐忍的人发怒,坚强的人流泪,两位女演员表现得太好了。还有那个哭着说“女人不是因为有趣才爱上一个人的”的艾尼斯的女友。这部电影真的不是同志片那么限定,这些女人虽然是配角,她们的感情也足够动人。

我对这电影里几乎每一个重要角色都抱有怜悯和同情。在某一段感情间、在人与人之间,似乎谁都是可怜人。

评论
热度 ( 9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