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摩托日记丨青年朋友的旅程

  • 年轻人还是需要出发的,无论路途是艰险或无趣,现实是残酷或阻隔,给自己创造可能性就是最值得践行的实验。

    “一切苦与乐 最终都一样 是为旅途增添花样”

    发现自己,原来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在乎什么不在乎什么,只有在途中才能完成。而在这之后,在一点点的了解之后,就会一步步地走上自己的路,选择自己的风景。正如埃内斯托到切,年轻赤城的爱人到心怀更广的革命者,“找到自己”的任务如果能在青年时代就有所进展,无疑是生命的大幸。

    为此,一次次出发。(或许不总是让自己在路上,但是,出发:)

  • 对格瓦拉及相关历史的不了解、大量的风景和独立事件组成的情节、两个小时的片长都叫我昏昏欲睡。

    格瓦拉在片中是一个非常热忱和浪漫(包括给女友送小狗这样的小浪漫fufufu)的形象,不撒谎,会坚持,有理想,充满同情心。“是因为自己生病才成为医生吗?”大概并非如此。最让人感动的应该就是在麻风村的片段了吧。被提醒了仍然不戴手套与病人握手,“他们是大好人”;让女孩接受手术;一起踢足球;不祈祷就想吃饭;把曼波跳成探戈;游过亚马逊河……他的存在让河两岸的病人与医生、修女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正是这样的人——善良,又敢于破坏现有的制度——创造出不一样的未来。

    (此外还有把女友买泳衣的钱交给了被迫离开土地找工作的夫妻也很。当说“我们只是为了旅行而旅行”的时候,对比问出“你们也在找工作吗”的夫妻,产生的大概是一种最深刻的同情和幸运儿的愧怍。其他时候也是一样,失去土地的原住民,没有工作做手工活的女人。)

  • 风景非常地美。在geal给一位救不了的老奶奶看病(最后拿出了一瓶药)那一幕,我心动。他的演技也非常好!片子里面的女孩儿们更是漂亮,(修车人的妻子和切的女友)我心动。有两位不特别好看的智利姑娘特别特别善良,超甜,我心动。

  • 最喜欢的一段是片尾,配合音乐节奏,一路上遇见不同的人的影像一幕幕出现。就是这样的纯粹的呈现式的感动。

  • 谁都会想和盖尔这样的帅哥有趣又有共同志趣的朋友来这么一段吧!阿尔贝托说自己是在八月(是吗?)生日的时候,真实甜蜜。

  • 把五月天的歌又翻出来听了一听。

评论 ( 8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