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编舟记。
        小时候翻字典时我就在想,这样一本书,要怎么才能做出来呢?那么多的字,怎么有人可以一个个想到、一个个解释出来呢?我看着编辑的名字,就觉得这些人应该是世界上最了不起最聪明的人。当然现在明白资料可以查可以问,但那种日复一日做着细致工作的精神,仍然是让人万分钦佩的。我非常羡慕以及佩服那种人,有自己喜欢的事并能为之付出一生。大概是因为本人对事物的喜爱总是持续不了太久,做事又只想做新鲜有趣的,所以也希望自己这一生一世能遇到可以从一而终的事。那样活着一定特别充实吧。
        今天看到学校的表白墙贴出了一份长长长的情书。墙说看到这样巴拉巴拉(总之是些褒义词)的情书还以为是历史系或者文学系学生写的呢,结果是医学系啊。文学系的我瞟了两眼,心想:可不能这样嘲讽文学系啊。总之情书里就是些情啊爱啊的陈词滥调,无非是想你想得睡不着之类的屁话,再找几个历史上的人来衬托一下。可以说是完全无法让人感动啊。所以说告白这种事情,如果无法做到很好地表达恋爱心情,不如就直接说“我喜欢你”。马缔的告白就很动人嘛。虽然至今还是单身的我这么说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马缔真的非常幸运了,身边一直有支持他的人。有人和他抱着一样的信念,有人被他感染所以乐于去帮助,也有人陪伴他就是因为爱他。相对于孤军奋战追求理想的诚意,更让我感动的是周围的人那样温暖善良的情谊。日剧总是擅长这些啊,明明平平淡淡的却又闷着一口气,明明没什么激烈的剧情反而很温暖却又让人想哭。
  

评论
热度 ( 5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