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对户家里的奶奶过世了,请来军乐队,早晚演奏。演奏与播放的歌全凭自己乐意,什么《天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阿姨说为个热闹罢了。可音乐声太大,宛如盛会,让人担心里头的人们几欲跳舞。

现在换了个专业主持人,说了些赞颂全天下母亲的话,说着说着假哭起来,边哭边唱完了两首歌。这时唱的是《世上只有妈妈好》,让人想起今日刚在微博上见到的某个消息,一群人唱这歌什么的,与我处的状况相呼应,仿佛成了一种对于XX母亲的恶意隐喻。

那位奶奶我并不熟,在路上见过几面似乎也是若干年前的事了。印象中是个沉默的人,也不与太多人交往。后来便卧病在床。老人们必定是想过也大致知道死后的情状的,会否因此对死亡的感情…更复杂了呢?葬礼中的人们又是怎么考虑的呢?

也许是某种习俗。我只觉得荒唐。


评论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