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宝爷和坂本龙一(因为电影里的名字我压根没记住所以……)都……太好看了,他们的眼睛,太美了。宝说北野武"what a funny face,!beautiful eyes though. "那时黑夜里北野武的眼睛确实很美,黑色的、纯洁的感觉。而宝和坂本,每次镜头一拉进他们,我就屏住呼吸了。
        虽然我是个真实的宝爷粉,说要爱他一辈子的那种,但这部电影里我第一还是想吹北野武。他演得太好了,最后那个Merry Christmas, 所有的情感都在脸上每一个细微处了(哗哗流泪。北野武演的是典型的战争中的日本人形象,凶残又无情,然这样的人却有一天喝醉了酒,放了两个被惩罚的俘虏,事实上又和劳伦斯是朋友。其实是有可爱的一面。他和劳伦斯的对话很明显地能表现出日本文化和西方的区别,说得很直白了,也没啥好讲的,大多是用一种发问和回答的方式来显示,比如"你为什么不去死来当个俘虏啊"这种。大概是主题之一吧。
        第二要吹的是坂本龙一!请看他的双眼皮!可以用妖艳来形容了(要不要加上禁欲,会不会显得很矛盾。最激动人心的那一幕戏,他把手放在宝的脖子下方,说着"go back"要把人推开,实际上却像是要把人拉过来吻上去。张力太强啦! 还有他每次把嘴抿住克制自己的样子,性感。另外人设就很可爱,明明爱了还想骗自己,口和体都不正直,忍不住要关心宝的样子真是……像一个孩子。像一个第一次接触到诱惑和欲望的孩子,他害怕,但是忍不住靠近。他知道属于自己过去的一些东西在瓦解,因为人性透过自筑的高墙已经侵入了他的内心,一直以来信奉的价值观在自由、美好的冲击下早就溃不成军。他是那个关押俘虏的军官,可是每每和宝站在一起,都能看出来他早就输了,从第一次见面,他就已经是俘虏了。
        宝不必说了,是神仙。神仙演戏还有什么好说的,平时他就是在扮演人类!
        最后要说的是一句台词,大概是说不恨任何一个个体的日本人。觉得说得很好,因为一个民族总有它的精神,人从小在某种社会意识下长大,不自觉的就是跟着这个精神在行动,在此之中,人还有别的向往,比如爱。电影对此的批判性还是很强的。这也是日本人了不起的方面吧,你看国人,说起批判劣根性,还是要找鲁迅先生。然教材里的鲁迅又不是真的鲁迅,因此国民对自我的反省又近乎于无了。说到这里就觉得惨。还是谈爱情。我还是喜欢爱情。

是圣诞节当晚看的,这个圣诞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可最终除此电影无所获。   
来自被窝里哭泣的苍。

评论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