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塞尔玛和露易丝我都太喜欢了。
        最初当然是喜欢露易丝,她有计划、够果断,几乎所有的事都由她做主,够他妈酷。而塞尔玛呢?一个迷糊幼稚的家庭主妇,光想着大胆放松自己一次而毫不考虑后果,也不考虑他人,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就交给露易丝,自己照旧晒晒太阳听听歌。真的很让人火大。
        但是事情在慢慢改变,在钱被布拉德皮特(忘了他叫啥)偷走之后,露易丝陷入崩溃,而塞尔玛可以说是立刻挑起大梁,成了逃亡路上的主导者。其实这两个人中,最大胆的应该说一直是塞尔玛,露易丝显然更加理智——除了涉及在德州的那件事——"再听见女人那样叫喊,她并不享受",露易丝的一枪,同时打碎了自己和塞尔玛的过去。她们都开始学着直面自己的人生,学着寻找日常以外的另一条出路。
        看着她们对油罐车司机的态度一点点改变,是很难不感到激动的,尤其作为一个女性。我一直怀疑一个女人生活在这国,从出生到三十岁,从未遇到过性骚扰的有没有。如果有,那可能是天选的幸运儿了吧(苦笑.JPG。太多的人面对语言甚至动作的猥亵选择逃避和沉默,但受害者不应再受到更多的责怪,因为从小时候的教育到后来看见的社会的态度,几乎没有人给过女性出路。如果没有出路,那我们就一起奔向自由——塞尔玛和露易丝的行为是我日常幻想的极端化,如果命运使然,我也情愿赶死奔向美丽悬崖。
        这样的一路上,有个朋友多好啊。看到她们有争吵有误解、有欢笑泪水,到最后相视一笑、一吻,握紧对方的手看向前方,这太美啦,她们像是奔向了看不见的希望。两位勇敢、坚强、美丽、聪明的女性,用最后的飞跃真正完成了她们的解放,这场期盼已久的旅行,再也不会走到尽头了。

评论 ( 1 )
热度 ( 64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