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今年的好电影真多啊(还是说我以前不怎么看电影的缘故<
        看《至暗时刻》之前就对它抱有比较高的期待,当然是因为加里奥德曼啦D。结果看完之后发现,当初的期待甚至不妨再高一点。
        我对历史的了解水平仅限于高中,因为对于过去真的不感兴趣,虽然学了文科但比起历史甚至更喜欢物理化学。怎么说呢,可能是历史在课本上实在太缺少人情味了。一个人在何处做了何事,被白纸黑字地印在书上仿佛就是很表面的东西了。这个人与其说是个人,不如说是一个伟大事件中的代号,好像生来就是为了这件事出现的,做完这件事他也消失了。再加上把这些条条框框背下来的硬性要求,使历史没有任何动人的地方(我能想到的动人之处在于"胡适/周恩来/张自忠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但是这个程度(了解绥靖,认识张伯伦和丘吉尔)看至暗时刻已经足够了,因为它的故事讲得还是清楚的,对于我丝毫不了解的工党和保守党之争还有完全不认识的Halifax,看着也基本可以明白,人物形象的塑造(不止丘吉尔,还有保守党用手帕独揽大权的张伯伦、自私小人Halifax、可爱国王乔治六世)非常成功。演员们的表演都很精彩,非要说的话我可能还是不太喜欢莉莉詹姆斯(尽管她有哈利波特妈妈的名字(和一张我认为长得像加菲的脸,但是她的表演总给我一种和极盗车神里一样的感觉。比如狗爹吧,谁想得到他曾经是我的天狼星小宝贝儿呢? 但是Lily就是同一个人。说到这里我又想狂吹狗爹,小学看书时我就疯狂地爱上了小天狼星,感谢狗爹把他带进了现实,我到现在都相信魔法。而这回的丘吉尔实在是奇迹一样的演技。从下往上抬的眼睛、敲打椅子的手、弯着的腰还有挺着的大肚子、巨大的双下巴www形象上自不必说(化妆四小时?),对丘吉尔情绪的把握简直是…完美。他不但是那个控制不住脾气的、暴躁的、大哄大叫的、一意孤行的、聪明的首相,还是一个幽默的、爱着家人爱着国家的、说话会口齿不清,生活习惯又随便的、会犹豫会软弱会绝望会想着妥协的丘吉尔。对丘吉尔无助的表现就像对他强势的表现一样精彩,在这样的表演下,他是一个鲜活的人了。我几乎爱上他了。丘吉尔太可爱了,看看他狗狗一般的眼睛吧,所有的孩子都像他。狗爹——人间珍宝。
        除此之外,其他的演员也很棒,镜头画面也很好,还有一些小幽默、一些小温情(除了丘吉尔和他的家人(其实我觉得家庭某些部分有点尬,和妻子两个人的桥段要好一些)之外还有丘吉尔和国王www.  You have my support?),很可爱。学半年历史不如看一部电影,在这样的故事下谁会对历史不感兴趣呢?一个国家,外部的士兵在撤退,内部的百姓在支持,议会和王室也站到了一起,所有人都抱着不认输的信念,非常打动人。You ask, what is our aim? I can answer in one word, It is victory. Victory at all costs-victory in spite of all terrors-victory, however long and hard the road may be, for without victory there is no survival.←这一段说得太好了!还有关于敦刻尔克的演讲也是,我想到《敦刻尔克》最后的场景,大哭。

喜欢的片段有很多,包括国王任命首相的时候(两个人站得远远的但是都在窗子透过的阳光下,后来首相走过去,亲了国王的手,国王偷偷擦了手hhh),妻子对首相说家里没钱的时候(首相说啊那我少抽点雪茄吧,妻子小生气,首相过去哄她说你还是跟我第一次见你时一样,妻子说你是猪啦,首相又说你确实老了,然后他们头抵着头),首相去坐地铁和大家聊天还记下了每个人的名字的时候,首相最后走出议院的时候……
相当喜欢这部电影,相当喜欢。

评论
热度 ( 19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