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到今天才去看《乘风破浪》,比起无论如何也要在第一天看到第一场的《后会无期》,足以见得我对韩寒的热情之减退。
        还记得看《后会无期》时,我克制自己掏出手机的心思,克制自己睡觉的欲望,对自己说:拜托这可是你家韩寒拍的诶,陈柏霖难道不帅吗?风景难道不好看吗?歌难道不好听吗?台词难道没意思吗?   就这样看了下来。回家发了条说说:电影我就不评论了,毕竟我是韩寒的脑残粉。  当时的想法是我还是喜欢这部电影,现在看起来却觉得这句话怪嘲讽的。毕竟现在我连剧情都几乎忘光了(虽然记性不好也是原因之一)。
        但这次的《乘风破浪》,可以说是让我很惊喜。首先我投入了这部电影中,相信其他人也是一样,因为该笑的地方大家都笑了,我连别人没笑的地方都笑了。这应该说是最大的进步:剧情。故事性在有些电影中是很重要的,要讲故事,就必须吸引观影人的好奇心与注意力。很高兴韩寒做到了。第二点,主题。主题不说太深刻吧,至少让人有感动。我觉得一个人从孩子到长大成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原谅自己的父亲,原谅自己的亲人,原谅小时候无法被自己选择的环境。而片中表现的青年热血也很好,是韩寒擅长的。无论多少人说韩寒变了,就算我也知道没有人是不跟着这个世界、不跟着自己的心态变的,但我相信他心中仍有一个少年。男人的心中都应该住着一个少年,永远为了所爱、为了坚守的道义而战。当然女人也是一样,或许再加个少女?《乘风破浪》让我见到了我所熟悉的韩寒,一个有感情也有激情的韩寒。第三,我觉得这部电影几乎达到了韩寒小说的程度(顺便,我心中韩寒写得最好的当然不是小说),或者比小说更好的是它有音乐啊!音乐一如既往地好听,且和剧情配合得很好。那首人们口中的“直男癌之歌”我就不评价了,人们自会看到自己想要的解释,或辱骂。但直白地说,我确实不喜欢这个炒作方式,关于炒作这一点,不接受反驳。
        这是一个失望的地方,当然缺点还有,比如细节和逻辑上的问题。哪部电影没有缺点呢?就算我看不出来,也有人看得出来。想看缺点,去微博去豆瓣吧,多的是喷子,总有那么千分之一喷对点的。说到这里,真想说,现在的喷子可真他妈令人失望。
今天很开心看了这部电影,很开心陪我看的还是当初一起看《后会无期》的朋友。贺岁档还有别的好看的电影吗?拜年结束了😊

评论
热度 ( 3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