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诗人要长期地、广泛地、有意识地使自己的所有官能处于反常的状态,以培养自己的幻觉能力。各种形式的爱情,痛苦和疯狂,寻找他自己,用自身耗尽一切毒物,以求吸取它们的精华。这是一场难以形容的折磨,在这种折磨中,诗人要有坚强的信念和超人的勇气,成为世界上最严重的病人,最狂妄的罪犯,最不幸的落魄者,同时,又是学问最渊博的人!——兰波
选择我的身体或灵魂,兰波这样要求。
然而没有人可以拥有他的灵魂,它是如此的闪耀,像太阳,渴望光明的人追逐它,却终会被它灼伤。
他是一个天才,也有天才的小毛病。他的疯狂,不羁成就了他,他的歇斯底里成就了他,他的爱成就了他,他的天才也毁灭了他。我无法定义一个诗人的毁灭,就世俗而言,没有名、利,失去健康的身体。然而我相信,在他年轻生命逝去之前,他早已找到了永恒。
找到了! 
什么?永恒。 
那是太阳与海 
交相辉映 

我永恒的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兰波 《地狱一季·永恒》

评论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