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今年第一个感受到夏夜晚风的七点半。

        小时候似乎晴天特别多,夏天特别长。除了有雪的、有鞭炮可放的日子,印象里都是穿着短袖,在阳光下大笑。太阳完全落山前到家,吃晚饭时扭过身子捧着饭碗看《范大姐帮忙》,然后出门散步。那时凤新路还只有一半,东边那半新建着,却也不拦。聪明的车主将车停在那里,道路宽得很,还容下各种遛狗的、滑板的、跳舞的,还有最多走路的。

        我们一家人走在那条路上,有时拿着印广告的扇子,等着夏夜晚风。风吹过来的时候,三个人什么话都互相说,我会和父母分享一天的故事,他们聊着我听得懂的趣事。那时我奇怪的是,几次赛跑我都跑不过爸爸,可他明明胖又不运动,我却是班里的跑步健将。原来那时我还是孩子,爸爸却正值壮年,我们都没有看到现在这样一个未来——当我的身体差到不能奔跑,而他年纪也大了,同样是各种病缠身。这样极为少数的珍贵的回忆,随着雨季的增长、炎热的愈发难以忍受、道路的施工完成和我们的相聚分离,在今夜孤独的晚风里,显得越来越不可触及。


评论 ( 1 )
热度 ( 2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