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我怕是到了见不得打戏的年纪

        从第一句话说出口是中文我就感到害怕,果然,不小心买了国语配音版的票。由此可知观影体验大概减了十分不止。配音这事儿,和口型对不上尴尬不说,很容易就该激动的时候太平淡,激动起来又太做作,有一幕关把枪对着汉尼斯逼问他,两人对话与语气完全就是聊天,搞得影院里一撮人都笑了。另外再加上中国式的翻译,牛叉什么的,实在说不上和谐。我甚至试图把字幕翻译成英文然后脑内配音,最后因为英语水平过差作罢。以后一定记住这个教训。
        这部电影好像大家看完之后讲成龙的很多,讲电影本身的却相对少。我认为电影是很普通。有意思的可能是北爱尔兰与英国的问题,政府与恐怖组织的问题,公民个人权益与政府利益的问题。公民在某一情况下自己捍卫自己的权利(即使与法不合)是否具有其正当性?我觉得是有的,但是关的整个行为,我也觉得是有问题的,当然理解为父亲失去最后一个女儿的愤怒啊啥的也OK,但是至少我不赞同吧。相比之下,汉尼斯反而显得可怜了,被那么多人背叛,还没查到真相就被关用枪指着脑袋,两边都不是人,确实可怜。剧情一般,其实还蛮简单的,但是可能是组织名称之类的把它变得有点乱。一起看的同学好像都没有理解。说不上来,总之就是没有惊喜感,对我来说这几乎是一部可以看完就忘的电影。至于成龙…我已经很久没看他的电影了…这里也确实较好。刘涛倒是演得很刘涛。预告片是真吸引人。
       汉尼斯的情人真好看。看完最感兴趣的还是她。标题的意思是:从小阅恐怖片恶心片无数的我,如今连看人脚被插穿都受不了。到了只想看些安安静静的片子的年纪了。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