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天啊我要怎么形容我有多爱小李…
这么说吧,我觉得他就像操场草地上最青的那棵草里面的芯,嫩得要命,好像是光靠着露水长大的。啊…我捡到这种草绝对是忍不住要放进嘴巴里的。就是这么吸引人。

德普自然也是帅得很很很。女主也很漂亮,实在是养眼的电影。

除了主角,场景也很好看,家有家的温暖,天空有天空的辽阔。其实电影就是说的基尔伯特生命中的一个阶段,包括这其中的许多琐事,打工的店与不去的超市,聚在一起闲聊的朋友,与自己出轨的妇人和她的其实很爱老婆的丈夫,无法走出丈夫自杀事实而自暴自弃的母亲,弱智的总是想要爬塔、总是惹麻烦的弟弟,脾气大的妹妹…他的生活其实并不好过,一直以来承担着太多的责任,背负着很多不能说的痛苦。他想要新生活,但他又那么柔软,为他人着想到了近乎失去自我的地步。然而,以他为主角的这个故事却并不阴暗。相反,很有爱。不仅是女主角的浪漫活泼,还有家庭中、生活中,都有爱。那个妇人说:"他现在是你的了",我觉得超酷,全家陪妈妈去接弟弟回来,一起面对嘲笑他们的人时,我又很感动,还有女主角的奶奶,是个非常可爱的奶奶啊。

生活有时候可能无法被选择,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去爱嘛。还可以改变,可以创造,可以告别和再见。真是太好了,公交车上我笑得对面的人都有些慌张了。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