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图文无关。

        前几天看了《绣春刀2》和《冈仁波齐》。都挺喜欢。

        《绣春刀2》,不完全凭借张震的颜看到最后。台词和情节都有些漏洞,但是尚可,因为也说得过去。女主是我不喜欢的那类女主,可是杨幂倒挺适合演这种类型的。最主要当然还是张震。被圈粉了。在影院里,电影放到张震回答到了威海卫之后去“杭州”的时候,一阵骚动。各位,别想了,他是来找我的。

       《冈仁波齐》。又感动得哭了,这类涉及宗教题材的电影,只要把主题拉到信仰上,基本都会感动我,没跑的。这部电影我以为是做得很好了,情节尽管简单但是能让人一直看下去,一些平时不看文艺片的人也可以接受。画面很美,让人很想去西藏。结合最近的生活,我反思了一下自己之所以流泪,不止是为他们的虔诚感动,还因为自己的无力。面对现实的这种深深的无力和痛苦让我无法坚定地继续生活。很多事情都是假的,一些一直以来坚信的东西也瞬间就可以崩塌,那种感觉很可怕,就好像亲眼见到地震或者火山,只能眼睁睁等着、看着自己被淹没。我以为有信仰的人不会如此,因为他们有寄托。无论遇到怎样的福祸,有信仰总能够让人认真地生活,不惧怕,不埋怨,不过激,不冲动,在最大的风雨里也能安心,因为他们相信有什么东西一直在那里。我羡慕这样的生活,因为我没法想象为了朝圣可以去走两千里路,没法想象一路上遇到困难要怎么接受怎么克服,没法想象日复一日的祷告和祈福,没法相信。
        虽然没法相信,但我知道相信是很美好的。最好的宗教形态就是这样吧,叫人相信着,教人善良与爱人,给人力量继续活下去,成为一生的陪伴。这种宗教是怜悯的、同情的,值得尊敬。

       什么时候才会去看绣春刀1啊我这人!

评论
热度 ( 2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