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阿

之前叫Sisyphe
说白了不写点什么我就会完全忘了自己看过什么。

        看完好久了才写,大概因为看的时候写会情绪太过,写到流泪之类的(。

        小诚各种意义上或许都是最好的吧。善解人意、聪明漂亮,又开朗又温柔,笑起来的时候明亮到谁都为他开心。这样的人应该拥有最好的生活,快乐、阳光,即使妈妈去世了也有非常可爱、真心爱着这个家庭的继母,正直严厉的父亲也会一直陪伴着他成长,直到他成为立派的优秀的男人,然后与一直钉在桌子前的合影中的可爱女孩结婚,或许会有更幸福的孩子,让祖父也喜欢得不得了,头发都白了还要陪着一起打棒球。他是好的,他原本可以如此。这是我以为最伤人的地方。
        留加会喜欢小诚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他就像他阴暗生活里的光。留加同样是个让人非常心疼的角色,他的不安全感和孤独深刻又令人恐惧。而或许,或许小诚原本真的可以成为这个男孩的拯救者,成为他通往光明的路。新见说他和留加是一样的,但不是。新见从始至终都“清醒地”、坚定地爱着一个人,就是他自己。他说喜欢留加,无非是留加与他有着相似的他曾感受过的痛苦,而他说要娶老师就更荒谬了,只是因为他需要以此来平衡他肮脏的内心,找到某种解脱。他的生命中或许只有对自己的怜爱是真的,摄影算是满足自己的手段罢了。接下来可恨的要算体育老师和武藤,同样是因为自己求而不得变得心理扭曲,他们的恨意直白,人也愚蠢,下场必然是悲惨。班主任和爸爸都应该算是善良的人,但太蠢真的是罪,不懂得沟通、不信任与打骂也是罪。(这里不得不提到编剧的恶意,明明那时爸爸都说可以和小诚回原来的学校了,两个人都冰雪消融了,偏偏要在这么好的时刻让小诚死去。观众我真的不行,我接受不了。)我不想回忆这剧了,简直是我看剧生涯一道坎。但kk真好看,我完全向kk低头(看剧看到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就去看他们的综艺,综艺万岁)。还有继母角色也太美了吧!人美心又善,可爱地不得了!

        人们常常把学校生活形容为象牙塔,就好像大家都没有在学校中生活过一样。老师的偏见,同学的孤立,各种人的欺辱,在学校中是再常见不过的了,可大人们常常为了表现“现在”的苦,就选择对过去的难视而不见、强行遗忘。一个孩子要多么努力多么幸运才能避免这些伤害长大?我见到无忧无虑笑着的婴儿都为她未来要承受的一切痛苦。
        然而我大约还是属于幸运儿一类,从名字到成绩,从外貌到性格,没有什么特别“少数”的地方,因此也算是平平安安地长大了。但即便如此,在初中时也遇到过几乎要完成的霸凌,解决了,然解决的途径也不光彩。因此知道对于此种事情学生们确乎常常是无助的,因为未成年人的欺凌常常不讲理且残暴,他们对于伤害别人造成的后果知之甚少,而家长老师在这些事中更多地像是透明。如今回头想来,欲施暴者也可怜,恨她的人恨之入骨,喜爱她的人在背后也对她嗤之以鼻,通过伤害他人建立起来的自己的权威,事实上也是自卑外的脆弱高塔。更可怜的是一些什么都没有做错的人,也许仅仅因为长相、智商,甚至一个绰号,就要忍受也许长达整个学校生活的孤立和嘲讽。带头的当然是一小撮人,真正实行的却是几乎全部人,写到这里我想起几个名字,他们那时是如何坚持着在生活在我看来仍是不可思议。现在应该都是越来越好了,我只能这样想。为什么没有人在帮助孩子们呢?在孩子们苦苦挣扎的时候,家长和教师究竟在做什么呢?似乎,反而是成了更多痛苦的来源。

评论
热度 ( 9 )

© 苍阿 | Powered by LOFTER